84项合作 208亿美元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成果丰硕

要闻聚焦

2019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在长沙举办

6月28日,2019 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在长沙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开幕式。

杜家毫会见出席中非经贸博览会的相关国际组织代表

6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来湘出席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阿加、非洲联盟驻华大使奥斯曼和联合国妇女署相关负责人等国际组织代表。省领导张剑飞、何报翔参加会见。

许达哲会见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客人

6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分别会见了来湘出席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科特迪瓦商业、工业和中小企业促进部部长迪亚拉苏巴一行和尼日利亚吉加瓦州州长阿布巴卡一行。

推动中非经贸合作迈向新时代

海外宾朋云集,聚焦全球目光。一场国际盛会,让中非经贸合作的巨轮满载成果。6月29日,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

中非“湘约”

“让更多中国车飞驰在非洲大地”

6月29日下午3点,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到访株洲。从大巴上下来,阿布巴卡显得有些迫不及待,直接来到了株洲汽博园二手车交易中心。

中联重科提出农机合作“非洲方案”

中非经贸博览会主会场广场上,中联重科展出了系列农业机械产品,如PL2304大马力轮式拖拉机、RH904轮式拖拉机、TE80轮式小麦机等,产品性价比高、性能卓越,广泛适用于非洲市场的农艺和作业环境。中联重科借中非经贸博览会契机,提出自己的农机合作“非洲方案”,进一步推进与非洲国家农业...

“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埃及来”

“请你一定要尝尝我们的椰枣。”6月28日,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埃及旅游部部长拉尼亚·阿勒穆沙塔,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掏出了一包椰枣干,请记者品尝。

利比里亚有“魔稻”

位于非洲西部的利比里亚,粮食长期不能自给。2005年,我国派遣5名隆平高科专家赴利比里亚推广杂交水稻技术,给当地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观点评论

中非合作,朋友多了路好走

一番步履匆匆的观会下来,“路”这一字眼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中非经贸博览会现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京京忆起大学期间不堪回首的回乡往事:回家的路极不好走,中转费周折,假期回...

播一颗种子,结一树硕果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各展馆各具特色,最火爆、最热闹的当数人头攒动的农产品区域。鲜花、坚果、美酒等林林总总、不一而足,各方参观者尽情领略着中非农业的富足与精彩;“卢旺达的咖啡不容错过...

迎接中非基础设施合作“黄金时代”

“非洲感谢中国带来的基础设施改善”“我们未来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6月27日举行的中非基础设施与融资合作对话会上,来自刚果共和国、南苏丹、喀麦隆、加纳、肯尼亚等国的政要,不约而同...

湖南日报社论丨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备受瞩目、意义非凡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27日将在长沙隆重启幕。从去岁初秋的对非投资论坛到今年盛夏的经贸博览会,不到一年时间,中非在湘江之滨两度拥抱,合作之花...

视频播报
英文报道
Zheng He comes to the China-Africa Economic and Trade Expo!
A Hybrid Rice’s Journey in Africa | 一株杂交水稻的非洲历游记
FlashMob|53 African countries gathering in Changsha
H5丨The Power of a Seed
图解·H5
走进非洲
贝宁共和国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署长洛朗·冈贝斯: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漫长的雨季、稠密的油棕林,热带国家贝宁是有名的“油棕之国”。贝宁共和国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署长洛朗·冈贝斯此次来湘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带着自己国...
索马里副总理古莱德:期待开启合作共赢之门
“索马里拥有非洲大陆最长的海岸线,长3300公里。我们非常期待与湖南开展港口建设方面的合作。”6月28日,在长沙经开区参观完三一重工后,索马里副总理...
肯尼亚投资管理局局长Moses Ikiara:“肯尼亚,就是一片投资的热土!”
作为海上丝路自然与历史的延伸,肯尼亚已经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重要支点,也是众多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的首站。“肯尼亚正在建设的很多...
尼日利亚丹格特炼油厂 非洲将崛起世界最大单体炼油厂
2016年12月,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三化建”)与尼日利亚丹格特炼油有限公司签订尼日利亚丹格特2000吨炼油厂项目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