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张证书发放!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宣告“启航”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01 14:16 【字体:


4月30日,市民覃璇从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执业药师注册证》,这也是大厅启用以来颁发的第一张证书。

  4月30日,覃璇从窗口办事员手中接过《执业药师注册证》,这张普通的彩打纸,如今成为了“特殊的一张”。

  它不仅是注册人的第一张《执业药师注册证》,也是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日前启用以来颁发的第一张证书,标志着“只进一扇门”政务服务的向前“一大步”,以及湖南省“放管服”改革的再升级。

  省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大厅总面积5800平方米,设专业办事窗口、综合受理窗口和“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共148个,入驻办理事项1440项,入驻服务人员168人。

  省政务服务大厅已于4月26日启动试运行,并将于5月6日正式运行,“从前需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的,现在基本可以实现大厅‘一站式’办理。”

  “不仅‘只进一扇门’,还可‘一网通办’。”负责人介绍,省政务服务大厅依托4G/5G网络,融合预约取号、候时查询、网上申报、进度查询等服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依托“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制度优势,全面提升了“一站式”办理效能,让省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更快、服务更优、效率更高。

  (文/李毅 瞿小春 图/陈则群 瞿小春)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第一张证书发放!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宣告“启航”

1202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