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要建省级政务服务中心啦!34个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集中入驻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1-09 00:24 【字体:

  湖南要建省级政务服务中心啦!1月7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直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施方案》《省政务服务中心部门集中入驻方案》(以下分别简称《实施方案》和《入驻方案》),两个《方案》明确,34个省直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将集中入驻新建成的省政务服务中心,让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实施省直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是落实中央“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务实举措,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要义,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审批服务朝着质量更好、效率更高、信息资源充分共享的目标迈进,真正做到“利企便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施方案》明确,推进省直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即:部门审批服务向一个处室集中、审批服务处室向省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向政务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集中;部门审批服务事项和人员入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到位、部门对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授权到位、审批服务电子监察到位。

  具体如何推进?《入驻方案》以2018年审批服务办件量为主要依据,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对34个省直部门分类设置专业窗口、综合窗口和“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实现集中入驻。对年办件量 1 千件以上的部门事项全部进驻,对年办结量1千件以下的部门,在省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受理窗口;此外,还设立“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目录清单的事项,统一受理、出件。

  “两个《方案》的出台,也将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走向深入。”省政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首批确定的100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已经全部落实到位,第二批确定的100个事项已向社会公布并扎实推进。截至今年1月3日,全省“一件事一次办”总办件量超过2200万件。

  (文/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湖南要建省级政务服务中心啦!34个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集中入驻

1114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