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扩招”了! 办什么你来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01 22:42 【字体:

  “之前我还担心错过开业的好日子,现在只等装修好,旧书店就可开业了。”8月1日,见到红网时刻记者时,龙桂生感慨不已。

  原来,为了能让大量旧书被更好的再利用,龙桂生一心想在长沙市芙蓉区开办一个旧书店。

  7月27日,在咨询办理门店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过程中,龙桂生发现,一路办下来,要跑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税务局等多个部门。“要跑多个部门不说,最主要是耽误时间。”

  网上看了相关报道后,龙桂生发现,今年4月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市民办事创业,湖南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并公布了首批10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涵盖“我要开商场超市”“我要开水果店”“我要办理生育证”“我要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等与民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

  “既然那100项可一次性办好,为什么开旧书店就不行?”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当天,龙桂生便通过网络向省里相关部门表达了自己的希望。

  “没想到第2天就通知我先弄现场勘查和材料预审,29日带着资料去办手续。”龙桂生介绍,两个半小时自己就拿到了门店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速度之快出乎我意料,按之前的流程至少要20天。”

  两个半小时拿证的背后,在于省政务管理服务局高度重视群众的诉求,立马与长沙市、芙蓉区沟通协调,再造流程,缩短办理时限。

  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梳理开旧书店的相关事项办理和审批流程,将人员配置进行了调整,并在芙蓉区的线上政务平台完成新增审批网络配置。7月29日,一个新的“一件事一次办——我要开旧书店”即上线使用。

  也正是受此启发,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在征集“一件事一次办”第二批事项目录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在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相关负责人看来,此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是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意见,为民解难题”的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以人民为中心来开展工作,旨在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更贴近企业群众最急需、最急盼。

  该负责人介绍,从8月1日开始到8月15日,广大企业群众可登录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进入“一件事一次办”专栏,把自己心头的事、手中的事、身边的事和创业的事提出来。“建议经过整理、改造后,就可能被纳入‘一件事一次办’第二批事项清单。”

  “一件事一次办”是指群众和市场主体要办好一件事情只需跑一次。资料显示,今年4月部署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以来,到7月26日,首批100件事在常德、岳阳、永州、长沙等市基本落地,其他市州正抓紧推进。


信息来源: 红网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一件事一次办”“扩招”了! 办什么你来提

1007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