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100个事项7月底将全面落地实施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6-21 14:45 【字体:

  随着6月20日永州市正式启动最后一批事项的“一件事一次办”,湖南省政府公布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100个事项已在市本级和中心城区全面落地实施。6月21日上午,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情况。

  2019年4月以来,由市场监管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共同牵头,永州市以与市场准入涉照相关、涉及多部门多层级且推进难度较大的43个事项作为突破口,选取了工作基础较好的市本级和中心城区(冷水滩区、零陵区、永州经开区)作为试点,试点成功后于6月13日已在其他9个县推广实施。截至6月20日,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平台收件610件,办结482件,办结率79%,办件量为全省最多。

  通过改革,43个市场准入涉照“一件事”平均需要资料由原来的34.3份消减至现在的23份,平均消减11.3份,消减率33%;承诺时限由原来的32.76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8.1个工作日,平均压缩24.66个工作日,提速75%;办事环节由原来的平均24.39个压缩至现在的4个,平均压缩19.39个,环节精简率79%。改革以来,办事群众的满意度稳步提升,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张国政介绍,剩余57个事项主要是“我要办证、我要办事、我要领钱”等三大类群众个人办事高频事项,目前已在市本级和中心城区启动,拟7月中旬在其他9个县推广,确保7月底省政府公布的100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全面落地,实现“全市通办、一窗通办、就近可办”。

信息来源: 红网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100个事项7月底将全面落地实施

1007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