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驿站开进长沙“五一商圈”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12-31 08:55 【字体:

  12月27日,长沙市芙蓉区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将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驿站开进“五一商圈”,方便企业和居民办事。

  新揭牌的服务驿站在IFS国金中心解放路对面。记者看到,18平方米的驿站温馨简洁,站内设置营业执照打印自助服务终端、5G智慧税务终端、社保服务终端、政务查询服务终端以及智慧寄存柜等,可办理营业执照打印、社保证明打印、税务ukey申领、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免费印章刻制寄存等。驿站门口还设有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二维码墙,逛街路过的游客和市民可以扫码查询与经济生活联系最紧密的“一件事一次办”企业、个人高频政务事项。

  市民唐彦恒来到服务驿站,体验了一把驿站的办事效率。他在自助服务终端上输入验证码,报身份证、刷脸、打印、不到10分钟,就打印了新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在驿站服务员的引导下,他在智慧寄存柜现场申请了免费刻制印章服务。

  “五一商圈”是长沙核心商圈,写字楼和企业云集,企业办证需求大。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周垚介绍,今后将根据企业的需求,在全区推广智慧政务服务驿站,为企业和居民打造15分钟内服务圈。

  (文/王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长沙市】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驿站开进长沙“五一商圈”

2132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