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龙山首件“跨省通办”事项5分钟办结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6-02 19:07 【字体:

  6月2日,居住在湖北省来凤县家和园小区的龙山籍老人李文珍前往来凤县政务中心,在该中心设立的龙山县“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登录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从受理到出证,不到5分钟,就领到了老年人优待证。同日,常年居住在来凤的龙山人段某因身体不适需住院医治,其家属在来凤县政务服务中心也完成了异地就医备案。

  龙山、来凤两县分属湖南、湖北两省,隔酉水河相望,两县城中心距离仅3.5公里,两地居民相互交融,往来密切。2011年10月,国务院批准设立“武陵山龙山来凤经济协作示范区”。

  2021年5月,为方便群众、企业办事,两县政府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利用两县独特的地域优势相互拉通了两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互设“跨省通办”窗口,互派工作人员,实行证照双向免费快递。目前已实现龙山县23个单位596个事项可在来凤县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受理办件,139个跨省通办事项可在龙山县政务服务网上旗舰店进行跨省申报初审办件,来凤县31个单位近1300个事项可在龙山县异地办理。

  (文/张军 邓国君)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湘西州】龙山首件“跨省通办”事项5分钟办结

1941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