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安化着力优化政务服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10 08:05 【字体:

  “有这样的‘一站式’服务,真是太好了,办得快,省了不少事。”近日,安化县曹先生到银行办理展期抵押登记业务后说。安化县于8月底建立政银合作平台后,群众办理抵押登记业务不用再跑多个部门和单位,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好。截至10月底,已办理抵押登记业务70笔。

  安化县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基础上,着力做好优化政务服务的文章,让群众更满意更舒心。今年1至10月,该县“一件事一次办”办件量近1.1万件。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7月上线以来,全县政务服务实际评价率为98.7%,其中好评率达99.99%。

  安化县突出问题导向和民生取向,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审批服务工作向一个科室集中等)改革,实现大厅申报、受理、审批“一条龙”服务,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事难办、跑多次”的问题。同时,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实行乡镇政务服务大厅“七统一”,即统一窗口设置、统一事项进驻、统一印章管理等。全县23个乡镇433个行政村(社区)均设置综合跨域通办窗口,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办好事。

  为发现政务服务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等问题,安化县还开展“体验办”活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工作人员常态化“体验办”,各窗口单位负责人按月按季“体验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商业代表每年评议“体验办”。截至10月底,通过体验活动共发现问题128个,已整改109个。还从县级“两代表一委员”和新闻媒体、企业及群众代表中,聘请10人担任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9月以来,共收到社会监督员反映的问题12个,已逐一督导整改。

  (文/杨军 陈渊 陈娜)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益阳市】安化着力优化政务服务

1395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