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推出豁免清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24 09:26 【字体:

  9月22日,市民之家装修项目负责人来到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服务科提交相关资料,经审核,该项目满足豁免清单,即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第一条:不增加建筑面积、建筑总高度、建筑层数,不涉及修改外立面、建筑结构和变更使用性质的建筑工程(包括内部装修、夜景工程)。在项目负责人承诺备案后,即可去相关部门办理后续手续。

  为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让项目推进更快更便捷,项目落地时间得到有效压缩。日前,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公布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第一批)的通知》,明确了湘潭市免于办理或无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清单,共两大类25项豁免内容。

  清单明确了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11种建设工程,同时明确了无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14类建(构)筑物、设施、设备。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类采用承诺备案制,但建设行为若违反道路安全、建筑安全、房屋使用安全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认定处理。

  此次豁免的项目中,一部分针对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另一部分则将以往部分规划许可界限较为模糊的项目更加规范化。“虽然部分项目规划审批予以豁免,但事中事后监管一样同步跟上,让‘管’跟上‘放’。”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并不意味着监管力度放松。

信息来源: 湘潭在线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湘潭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推出豁免清单

1375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