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柳叶湖市场监管局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23 09:32 【字体:

  9月21日上午,湖南花开向上花卉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柳叶湖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完成企业登记、免费印章、申领发票环节,成为全市整合一个窗口并行办理第一人。今年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取得思想观念再解放、工作作风再转变、服务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的新成效,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为解决“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推、拖、绕”等问题,形成真抓实干、履职履责的良好氛围,促进市场监管工作新提升,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作风建设,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制定责任清单,强化承诺、督查、评议、考核、问责五项措施;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率先、争先、领先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树立干事创业的高境界、高标准、高追求,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强化工作执行力,明确了行政审批等工作时限,在承诺时限内必须完成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强化领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以“马上就办”为原则,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办理企业营业执照法定时间是15日,现在已经缩短至1个工作日,个体工商户注册和企业注销更是当场办结。”该局许可办负责人说,将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高效、优质、快捷的服务。5月29日,白鹤镇猴子巷村有8个村民申办合作社。当时正是农忙时节,该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来到村委会和农户家现场办公,指导社员填表,现场核对身份信息,之后立即将申请材料送回区局窗口审核、打印执照,当天便将该合作社营业执照送到申请人手中。

  以“办就办好”为目的,提升服务水平。在不断提升办事效率,为办事市民带来“马上就办”的体验同时,“办就办好”同样是该窗口的宗旨。近年来,该局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一件事一次办”等多项改革,全市率先实行个体工商户登记“同城通办”、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刻制首套印章等惠民便民政策,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各环节整合成一个窗口并行办理,既减少企业的跑路次数,也提高了服务效率。今年5月,柏林国际项目的商户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因房屋产权证未核发,该局负责人带着登记指南等资料同项目公司对接,商量解决方案。“公司在签署租赁合同时一并告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所需资料和联系电话,由公司统一提供办理营业执照住所证明,经营可以少跑路甚至不跑路。”该局负责人说,“尽可能让每件事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把事情办好。想让企业、经营者少跑腿,我们就得多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多跑路。”

  该局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了干部职工执行力,实现效能提升、服务优化和作风转变。该局窗口收获了市“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和办事市民们的满意点赞,辖区内登记的市场主体也快速增加,2019年全区市场主体新增1079户,今年新增市场主体567户。

  (文/徐睿 谢文卿)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常德市】柳叶湖市场监管局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1375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