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04 08:56 【字体:

  近日,一则好消息在湘潭高新区时变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传开:该公司顺利完成法人变更,这是全市首例内资企业变更为外资企业,并由外籍华人担任法人的案例。

  受限于成立之初的政策,起初,发起时变通讯投资的外籍华人不能担任公司法人,企业也无法注册为外资独资企业。今年,公司准备扩大规模,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颁布实施,让企业负责人信心十足,他计划一次性解决“身份尴尬”,为今后发展打牢基础。

  然而,今年工商部门线上系统迟迟没有更新,政务系统网上办理端口也没有开启,这项原本可以“马上办”的线上业务,一时间没了着落。无奈之下,企业只好到湘潭高新区政务中心寻求帮助。

  “线上不行,我们就向上反映请求支持,争取给你们一次就办好!”该区政务中心迅速与上级工商部门对接,并指派专人对接业务,全程给予指导。两天后,企业法人变更顺利完成。

  “这是我省第一例同类业务,也推动了线上办理系统的更新和完善。”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简政放权,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共梳理“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106个。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开发设计高新区政务服务旗舰店,让“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变成现实。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湘潭市】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369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