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跨域通办”进村组,政务服务进家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05 10:09 【字体:

  “现在只要把手续交到村里,不用去到镇上就可以拿到证,比以前方便太多了。”5月29日,在慈利县龙潭河镇云朝村便民服务中心申办林木砍伐证的村民高德明感慨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印发<“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务函〔2020〕7号)部署,加快推进张家界市“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进程,张家界市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总抓手,持续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进一步优化完善省定两批共200件“事”的办事流程、办事材料、办理时限等基本要素,迭代升级“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功能,逐步推进跨县办理、跨市办理、跨层联办、全省通办,确保200件“事”顺利实现市域通办。


  村代办员协助办事群众网上提交申报材料

  张家界市以慈利县为跨域通办的先行先试试点,充分依托全市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张家界政务通”,分批梳理跨域通办事项清单,制定了“一点登陆、网上申报、线上流转、在线核验、即时协同”的操作规程及协调管理制度;各级综合窗口互相委托业务,推进各区域间横向无差别受理(接件)、出件;企业和群众在就近提交标准化要件后,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就可“通办”全域综合窗口事项。目前,张家界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延伸到村级可用,群众办事可自行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办理结果在村便民中心可取或通过快递送达,免去“多头跑腿”。

shi


  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受理事项办理申请

  下一步,张家界市将继续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改革进程,总结并向张家界市其他区县复制推广慈利县关于推进跨域通办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将各环节做细做实,确保市域通办事项落地可行,让企业和群众真正感受到“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加速度。

  (文/喻立雄 柴群英)

信息来源: 张家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张家界市】“跨域通办”进村组,政务服务进家门

1226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