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速度居全省第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42 【字体:

  记者从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5月份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关于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情况的通报》显示,益阳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实现5个工作日内办结,平均办结时长1.2个工作日,比国、省要求的5个工作日少3.8个工作日,业务办理速度连续3个月保持全省第一。

  今年年初以来,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精简优化业务流程,大力推进信息共享集成,各类业务办理不断提质提速。全力构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通过中心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进“网上办”,在实行网上受理和在线查询的前提下,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研发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系统,进一步拓宽办理范围,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受理、网上提交、网上审核“一网通”。4月28日,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又联合建设银行益阳市分行,推动益阳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融E办”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并设置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银行通过“融E办”操作系统上传申请资料,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线审批后,银行即可现场打印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发放贷款,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客户“零跑路”,大大压缩了登记办理时限,提高了线上放款速度。

  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不断创新思维,创优服务举措,开展“延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针对当天已取号、下班时未受理完结的业务,实行延时办理;针对外地来益阳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企业、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从业务受理到办结缩短至1个工作日,避免往返。

  疫情期间,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行“三办”便民服务,通过大力推进“网上办”,实现“不见面办理”,累计办理2000多宗;通过大厅值班热线电话积极推进“预约办”,实现不集中办理,疫情最严峻的2月份预约办理近350宗业务;通过设置分区办理模式,安排专人全程实行“帮代办”,实现不扎堆办理,2至3月代办业务近500宗。

  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配合金融机构支持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需求,推出不动产抵押登记“定制服务”马上办。在大厅设置代办区,对企业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平时核定五个工作日的抵押登记业务基本上在2个小时内办结,资料提交齐全的在半个小时内极速办结,做到了“即受即办、全程代办、即办即走”。

  (文/洪捷 舒庆红 郭一帆)

信息来源: 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益阳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速度居全省第一

1214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