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立刻!当场!浏阳415户业主收房就领到房产证!具体这样操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26 17:37 【字体:

  大多数购房人都有一个头疼的问题

  办完各项手续

  慢的还要等上大半年

  快的也要一两个月

  才能拿到“房本”

  现在这种情况在浏阳得到了解决!

  浏阳试点“交房即交证”

  11月25日,415户业主收房又领证!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证,心里踏实多了!银行贷款、投资抵押,都会更方便!”11月25日上午,在浏阳市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试点项目交证仪式现场,创意·君悦阳光城项目业主陶庆芳一手捧着新房钥匙,一手拿着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书。他是浏阳澄潭江镇人,在7号栋买了一套房屋用于自住。

  浏阳415户业主同步领证

  以往,购买房产后,从开发商交房到拿到不动产权登记证,往往要等一年半载甚至更久。交房与交证的不同步,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造成了一定困扰。

  创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君悦·阳光城悦秀于2017年12月动工建设,到当天415户业主“收房拿证”,前后不足两年时间,该项目也成为浏阳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个落地实施的项目。

  浏阳启动“交房即交证”改革新举措

  浏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加快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


  从当天起,按照先试点再推行的原则,启动“交房即交证”改革新举措,以进一步加快推动浏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步伐。

  新闻加点料

  住权与产权同步购房者切实享受改革红利

  “交房即交证”,指的是开发建设单位在办结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后交房,交房后90天内为资料齐全的业主办理好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切实维护开发企业和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为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办理难题,湖南各地掀起了“改革风”。如长沙市政府以“减负惠企、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聚焦“交房不能同步交证”问题,将该项工作列入了全面深化改革事项。截至目前,长沙、郴州、株洲等地都已启动“交房即交证”试点服务,且已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浏阳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市民想要按时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切实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需要及时履行缴纳物业维修基金和税费的义务,这样才能确保不动产登记办理的及时、顺畅。

  浏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继续梳理试点项目在交房交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面完成试点任务。同时进一步做好经验总结,完善方案流程,对交房交证改革试点的实施情况加强监督指导,力争将改革试点成果在全市新建商品房小区全面推广。

  交房即交证

  一本小小的不动产权证

  大大的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

  这样的浏阳

  爱了!爱了!


信息来源: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莫正尤
相关阅读

【长沙市】立刻!当场!浏阳415户业主收房就领到房产证!具体这样操作!

1075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