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宁乡在全省率先实现出生“一件事一次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23 09:14 【字体:

  10月22日,家住宁乡市白马桥乡水木清华小区的市民隆某来到宁乡市妇幼保健院服务窗口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告知下,他一并把家庭医生签约、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全部办好。

  “原本只是来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没想到能一趟搞定,证件还直接邮寄到家,真是给了我惊喜。”作为二胎爸爸的隆某为此次亲身经历的变化点赞。

  据了解,以往申请人需要先后去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和《儿童保健手册》,去落户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居民户口本》,去落户地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去落户地乡镇(中心)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所有事项办理下来至少要花3天时间,填5份表格,跑4个地方。

  从10月8日开始,宁乡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申请人只需携带新生儿父母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即可在一个服务窗口办理,5个事项仅需10分钟,交1份表单,跑1个窗口,轻轻松松实现“一站式办理”“跑一次办结”。

  (文/李曼斯 洪巧)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长沙市】宁乡在全省率先实现出生“一件事一次办”

1048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