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怀化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方案》等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0 08:11 【字体:

怀化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听取土壤重金属污染危害与防治专题讲座,审议《怀化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方案》等

  7月8日上午,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齐抓共管,打赢净土保卫战--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危害与防治》专题讲座;研究贯彻落实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怀化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方案》;听取关于设立怀化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组建怀化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强力推进净土保卫战,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全力以赴重点抓好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结合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加快问题整改进度、保证整改质量。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治理,一手防增量。要加强督察督办,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推动责任的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土壤污染的警惕性,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土壤污染防治中来。

  会议强调,“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真心实意抓改革,把握“一件事一次办”的实质。要明确工作措施、工作程序、工作效率,用心用脑改善环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达到优化环境的目的,解决好企业与群众办事难、难办事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河长要扎实履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以“一江六水”保护和治理为主战场,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筑牢长江经济带湖南西部的生态屏障。相关部门要尽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要根据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积极主动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水源地管护更加严格,水污染得到全面遏制,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水生态得到显著修复。要严格督察督办、问责问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下决心严格对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责任和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张鸿鹏)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怀化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怀化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方案》等

941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