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着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05 08:08 【字体:

  近日,不少居民登录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时发现,网站首页开设了“一件事一次办”专栏,内容涵盖了生育证办理、教师资格证办理、社会保障卡服务等34个项目,居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了解详细办事流程。

  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延伸,此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目前正在全省、全市如火如荼开展。作为中心城区,我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市政府确定的61项“一件事”服务标准,经梳理确定了我区目前承办的34项“单件事”,按照全市统一标准,制定了《“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程》,统一明确了事项名称、适用范围、材料清单、基本流程、审批表格等各项要素,并已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制作专栏进行发布,向社会公示。同时,结合“一公里政务服务圈”建设,其中13项已下沉社区办理。

  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部门下沉社区办理事项,使政务服务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

  (文/宋俍 汤全球)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岳阳市】岳阳楼区:着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941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