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惠企“政策超市”开张了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5-09 17:09 【字体:

  5月7日,湖南创安防爆电器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曹婧妮,在公司办公室登录娄底涟源市政策超市平台(涟商通)后,申请兑现高新企业奖励,10分钟后该公司账户就收到了涟源市科工局转过来的10万元奖金。同天该市17家企业同样通过政策超市平台(涟商通)快捷兑现170万元高新企业奖励。

  涟源市从3月份开始筹建政策超市平台(涟商通),仅一个多月时间,一个功能完善、界面友好、使用便捷的政策超市平台(涟商通)就开始运营。

  平台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减少惠企政策兑现审核及拨付层级和程序,建立惠企资金直达市场主体的工作机制。平台实现了申报项目资金由“一对多”转变为“多对一”。线下业务也实现同步上网,企业可及时获知政策、少填快报及早申报项目、随时跟踪审批进度。通过平台,项目从政策发布、推送匹配、指引办理、申报审批、结果公示等环节均实现全闭环办理,极大助力了政务服务“透明化”、快捷化。

  湖南省珠梅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波在登录政策超市平台申请奖励资金不到10分钟就到账后,感叹地说:“政策超市真给力,以前是企业找政策,现在是政策找企业,涟源市委、市政府真是想企业所想,把好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

  近年来,为下好优化营商环境“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涟源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用有力的政策、务实的举措、优质的服务不断满足企业需求,打造适合企业良性成长的沃土。今年年初,涟源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亮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精彩答卷。

  贴心的政务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能安心在涟源投资兴业。今年一季度涟源市新注册个体工商户1461户,同比增长34%,新注册企业393户,全市个体工商户达49929户,企业8165户。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8.9%;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

  (文/张兴诚 廖鹤松 )

信息来源: 红网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涟源市惠企“政策超市”开张了

2446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