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指尖上的政府”优无止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7-13 17:44 【字体:

  荷塘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我的荷塘”APP为载体,构建集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公共服务、基层治理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指尖上的政府”。(7月12日 《湖南日报》)

  打造“指尖上的政府”,是在用“减法”换“加法”和“乘法”,它优化办事过程,减少繁琐程序,既有效增加了老百姓的获得感,也充分释放了活跃市场经济的乘法效应。不管站在哪个角度,积极打造“指尖上的政府”都是在尽力回应老百姓的实际需求,这种以人民满意为导向的做法,值得肯定与推广。

  近年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政府部门对老百姓的庄严承诺。我们清醒地看到,“放管服”改革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同时各地的“放管服”改革仍存在不平衡问题。严格意义上讲,这是各地服务理念的差异问题。荷塘区紧盯社会需求的难点、痛点,主动发力,努力革除积弊,最终赢得了社会赞誉。这充分说明,“放管服”改革的成绩,取决于各地的决心与勇气。

  积极打造“指尖上的政府”,折射出政府部门作风的积极转变。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这种角色的转变顺应了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回归了职能部门的本位。仅仅半年时间,荷塘区“指尖上的政府”就累计办理业务11万余件,办理率超过70%,这些数字就是效率,就是“含金量”。可以说,“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必将作用于地方的高质量发展。

  沉甸甸的成绩单,充分证明当前的政务服务改革方向是正确的。成绩已属过去,未来还需努力。随着市场经济的纵深发展,还有更多的民生答卷等待我们去作答。我们不能满足于当前所取得成绩,相反要以当前的改革基础为支点,让想法再向前一些,步子再迈大一点,举措再温暖一些,坚决做到打造“指尖上的政府”优无止境。

  说到底,打造“指尖上的政府”就是在做“自我革命”,毋庸置疑,此举一举多赢。相信伴随着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指尖上的政府”所画的民意“同心圆”会越来越大,这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有裨益。

  (文/赵耀世)

信息来源: 红网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打造“指尖上的政府”优无止境

2758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