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8-03 09:19 【字体: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

湘政务函〔2021〕28号

  各市州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为落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发生和扩散,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办事需求,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要严格按照本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要求,制定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预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服务方式,切实做到“防疫”不含糊、服务不马虎。

  二、要发挥好“一件事一次办”制度优势,大力推行“六个办”(线上全程办、预约错时办、特事秒批办、容缺承诺办、专人辅导办、主动帮代办)和“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快递”等服务方式,增加工作力量,强化技术支撑,赋能数据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

  三、要通过线上线下发布通知或温馨提示等方式,及时公开政务服务大厅运行调整等信息,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避免线下集中办、反复办,充分告知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渠道和方式,以及预约办、帮代办联系方式等,方便群众问得到人、办得了事。

  四、要做好政务服务大厅通风、消毒、清洁和办事群众体温监测、情绪疏导、服务引导以及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等工作,发现疑似情况立即按疫情防控要求处理,做到“防疫”“办事”两不误。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

2021年8月2日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

2012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