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办排水许可证”办事指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24 17:02 【字体:

  一、事项名称:我要办排水许可证

  二、受理对象:法人、非法人经济组织、自然人

  三、须办证照:《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四、申请材料:

  除特别说明之外,材料均为一式一份。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办理:

  1.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申请表 原件 1 份

  2. 申请单位、商户的内部排水管网、专用检测井、污水排放口位置和口径的图纸及说明材 料 原件 1 份

  3. 排放污水易对城镇排水管网及其附属设施正常运行造成危害的重点排污单位,应当提供 已在排放口安装相应检测装置的有关材料 原件 1 份

  4.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申请受理之日前一个月内由具有计量认证资格的排水监测机 构出具的排水水质、水量检测报告 原件 1 份

  5. 按规定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的有关材料 原件 1 份

  6. 排水隐蔽工程竣工报告 原件 1 份

  五、办事流程图:


  六、办结时限 (A+5 个工作日):

  综合受理窗口受理时间为A (A 是指申请人资料基本齐全的情况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收件的时间),则:

  1.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A+5 工作日内完成该套餐办结时限为A+5 个工作日。

  备注:审批部门在办理上述业务时,对资料齐全、能够当场办结的,应当当场办结;遇特殊情况,在上述审批时间内无法完成审批的,窗口工作人员应当向本单位分管领导申请延期,经分管领导批准后,提交书面延期审批报告交行政审批部门备案,并向申请人说明延期审批的理由等情况。

  2.申请人因个人原因不选择照证联办,可向综合受理窗口书面说明,有关许可备案事项可暂不予审核批准,待申请人欲申办时,再向综合受理窗口申请,其中资料已提交的不再要申请人提交。

  3.按规定不需许可、备案的事项不列入流程事项。

  4.以上环节及流程适用营业面积<300㎡的店铺。(若营业面积≥300㎡,则按照法律法规规定, 还需办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备案及工程竣工消防验收、备案手续,同时该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前的承诺办结时限基础上压缩50%。)

  七、办理层级:省、市、区(县)

  八、收费依据及标准:不收费

  九、结果送达:

  自核准之日起5 日内送达

  送达方式:现场自取、快递送达

  十、咨询电话:

  市政务中心:0746—8533271

  冷水滩区政务中心:0746—8219575 (导办台)、0746—8360991 (市场主体设立) 0746— 8416689 (食品药品)

  零陵区政务中心:0746—6332118,6332117

  祁阳县政务中心:0746—3263666

  东安县政务中心:0746—4239377

  双牌县政务中心:0746—7726211

  道县政务中心:0746—5216066

  宁远县政务中心:0746—7236385

  新田县政务中心:0746—4718332

  蓝山县政务中心:0746—2219320

  江永县政务中心:0746—5755405

  江华县政务中心:0746—2332361

  金洞管理区政务中心:0746—3858179

  回龙圩管理区政务中心:0746—5911003

  永州经开区政务中心:0746—8229117

  十一、监督投诉渠道:

  投诉电话:0746—12345

  网上投诉:0746—12345

  十二、办公地址和时间:

  办理地址:

  市政务中心:冷水滩区永州大道与迎宾路交叉口东北角。

  冷水滩区政务中心: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九嶷大道与湖塘路交叉路口,冷水滩区中小企 业创新创业园一楼。

  零陵区政务中心:零陵区萍洲中路100 号(二楼“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

  祁阳县政务中心:祁阳县浯溪街道办事处灯塔路1 号。

  东安县政务中心:东安县白牙市镇车站路133 号。

  双牌县政务中心:双牌县泷泊镇双电路新人社大楼5 楼。

  道县政务中心:道县道州北路工业大道1 号。

  宁远县政务中心: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印山中路88 号宁远县政府大院宁远县政务服务中心。

  新田县政务中心:新田县龙泉镇龙泉路108 号。

  蓝山县政务中心:蓝山县工业园科技路标准厂房二栋。

  江永县政务中心:千家峒路27 号(县委政府大院内)。

  江华县政务中心: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阳华路146 号。

  金洞管理区政务中心:金洞镇人岭街5 号。

  回龙圩管理区政务中心:湖南省江永县回龙圩镇回龙圩管理区办公楼政务服务中心。

  永州经开区政务中心:永州经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 (潇湘科技创新中心) 一楼政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3、4 号窗口。

  备注:冷水滩区、零陵区、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市场监管所均可办理。

  办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我要办排水许可证”办事指南

1100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