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大事记(2019年)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08 【字体:

2019年

  2月15日,省政务局局长向世聪撰写《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统领构建新型政务管理服务体系》呈报王群秘书长,首次系统阐述“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思路。

  2月22日—23日,省政务局局长向世聪带队赴江苏省学习考察,完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思路。

  2月25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在《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统领构建新型政务管理服务体系》上批示:整体思路可行。请尽快转化为今年的工作方案,适时上会研究。请结合近期国务院一揽子要求统筹安排。

  3月6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改革思路汇报,要求尽快制定出台“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方案。省政务局局长向世聪作了汇报。

  3月11日,省委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座谈会,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列为省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之一。

  3月20日,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强调要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政务管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4月9日,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会议原则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4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19〕15号),同步公布首批10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

  4月22日,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许达哲强调,要把“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作为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总抓手”和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

  5月8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到省政务局调研,指出省政务局是政治机关、改革机关、新体系机关,强调“一件事一次办”改革2019年必须见到实质性成效。

  5月21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到湘潭市调研“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展情况,省政务局局长向世聪陪同。

  5月23日,省政务局印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市州推进方案》(湘政务函〔2019〕5号),指导推动市州加快首批100件“事”落地。

  6月5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真正把“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造成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惠民的政务服务品牌。省长许达哲出席。

  6月25日,省政务局编辑印发第1、2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简报,报送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领导,引起国办领导重视,国办领导要求湖南报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做法材料。

  7月11日,省政务局局长向世聪主持召开市州政务管理服务工作调度会,部署“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实工作。

  7月15日,省政务局调度起草《关于“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相关情况》,省政府秘书长王群批示:数据共享的问题,请按湘政发〔2017〕34号加强调度。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仲伯主任批示:“一件事一次办”要抓出实在、鲜活的成效,及时总结、上报主题教育办。

  7月17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仲伯召集省政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会议,指导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交办群众反映的开旧书店难题。7月29日,“我要开旧书店”难题解决,当事群众很满意。

  7月25日—2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政务局局长向世聪赴常德市、津市市和武陵区“四不两直”调研“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7月30日,省政务局局长向世聪主持召开会议,协调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嵌入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解决“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中企业开办堵点问题。

  8月1日,省政务局在媒体发布征集令,向社会公开征集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截至8月31日,共征集到528件“事”,从中整理改造出100件“事”作为第二批事项目录。

  8月2日,省政务局印发《关于做好“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湘政务函〔2019〕11号),指导市州抓紧推进首批100件“事”落地。

  8月6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冯健身到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听取了省政务局关于“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情况汇报,对改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减少了证明材料,真正便民利民,留下很深印象。

  8月2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政务局局长向世聪约谈“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展慢的两个市政府分管负责人。

  8月29日,王群秘书长在省政务局起草《关于约谈督促“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有关情况》上批示:要盯住不放,强力推动,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9月9日,省政务局通过对部分市办事指南比选、择优,汇编印制《“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范例(首批100件“事”)》,发各地学习参考。

  9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召开深化政务服务专题会议,指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响了政务服务品牌,得到了国办充分肯定和社会高度认可,并强调要继续培育好“一件事一次办”这个品牌。

  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在《政务公开工作交流》(2019年第9期)刊登《湖南省着力打造“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品牌》。省政府秘书长王群批示:望政务局全体同志把这项改革抓好、抓住不放、抓出好的成效,为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做出贡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批示:好!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报送。

  10月22—2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政务局局长向世聪带队到国务院办公厅汇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等有关工作。国办领导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一件事一次办”是更实事求是的做法,是企业群众需求侧“一件事”和政府服务供给侧“一次办”完美结合,是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

  10月25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在省政务局起草《赴国务院办公厅衔接汇报有关工作的情况》上批示:“一件事一次办”是湖南从实践中总结的改革事项,要不断总结,真正在放管服改革的过程中形成特色,为全省营商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

  11月1日,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一件事一次办”第二批事项目录,强调全面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的通知》。

  11月1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60号)印发,公布了第二批100件“事”。

  12月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湖南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上批示:此项工作今年推进得卓有成效,下步结合“三集中三到位”,继续完善升级,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12月11日,省政府在常德市召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后续改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肖迪明主持,省政务局局长向世聪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大事记(2019年)

1187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