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做强大企业 培育小巨人>企业风采 > 详情

镭目科技:三分之二员工做研发

衡阳让企业轻装上阵闯市场

镭目科技三分之二员工做研发

  “往年都是招人难,现在我们可以挑选高层次人才了。”8月27日,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肖小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得益于衡阳2018年开始实施的青年人才集中引进计划,公司2018年收到的简历比往年增加了30%,今年求职投递简历的研究生数量大幅上升。目前,公司员工2/3为研发人员,极大增强了企业创新水平。

  镭目科技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对公司发展至关重要。今年27岁的王林超,研究生毕业后来到镭目科技,成为一名机械工程师。他告诉记者,除公司发放的工资外,每个月可享受政府发放的2000元生活补贴,月收入达到8000多元,还能得到一次性购房补贴7万元。诱人的待遇,让他毅然选择留在衡阳发展。

  除了帮企业解决招才引智的难题,衡阳不断改善营商环境,镭目科技得以轻装上阵闯市场。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镭目科技共享受减税786万元,其中软件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就有615万元。

  政府办事效率的提升让企业受益良多。镭目科技5月在网上申报了2018年度研发奖补资金42万元,6月便公示了名单,8月拨款手续已全面办妥。肖小文介绍,这笔资金目前已用于订购新的测试设备。

  近3年,镭目科技的销售收入不断攀升,分别为1亿元、1.5亿元和2亿元。目前,企业已投资8000万元,将1万多平方米的研发大厦设立在衡阳。

  (文/黄婷婷 英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