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许达哲与企业家代表座谈:做强大企业 培育小巨人

8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就振兴实体经济、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4湘企入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12家上榜中国企业,有4家是湖南企业。三一重工全球排名第七、在中国企业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徐工集团;中联重科排名第14,铁建重工位列第32位,山河智能位列第40位。

湖南6家企业上榜2019中国企业500强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今天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位居前三。湖南6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三一...

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公布 10家湘企上榜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第一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其中,长沙金龙铸造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湖南企业上榜。

企业风采

镭目科技:三分之二员工做研发

“往年都是招人难,现在我们可以挑选高层次人才了。”8月27日,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肖小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得益于衡阳2018年开始实施的青年人才集中引进计划,公司2018年...

蓝思科技:抢占5G时代智能手机外观新材料市场

5G时代的到来,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件的材料选择和应用,也正掀起一场革命。8月底,蓝思科技董秘钟臻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从3D玻璃到蓝宝石,再到精密陶瓷等手机外观新材料的加工生产...

加快“走出去”步伐,抢滩全球市场

8月29日晚8点,夜色朦胧,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工厂内依然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加班生产烘干机。按照约定,90台烘干机将在明年5月出口印尼。2019年上半年,湖南实现进出口总值182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