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州行动> 详情

【郴州市】临武县纪委监委举行退款会 455位村民领到被截留的9000元生态公益林补偿金

  临武县纪委监委近日在水东镇西山村综合楼举行退款现场会,455位村民领到了此前被组干部截留的9000元生态公益林补偿金。村民谭富贵接过失而复得的补偿金感慨万千:“过去这么长时间,还能重新领回这笔钱,真的没想到。”

  今年3月15日,临武县纪委监委接到郴州市纪委监委转来,关于水东镇西山村谭家自然村截留生态保护补偿金用于村务开支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进行核查。经查,水东镇西山村包括谭家、陈家、大丰园等3个自然村,共有生态公益林2682亩。谭家没有集体经济收入,2014年,谭家组干部、部分党员及村民代表开会商议,把300亩生态保护补偿金9000元用于村务开支,侵害了村民利益。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据介绍,2018年以来,临武县纪委监委查办生态扶贫领域案件24件,退还资金122万余元,受到村民的好评。

  (文/林纪轩 颜石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