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州行动> 详情

【长沙市】长沙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会

全市法院一审判决涉黑涉恶53案430人

  4月17日上午,长沙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会。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市法院一审判决认定涉黑涉恶53案430人,二审判决认定涉恶12案181人,专项斗争案件结案数和结案率处于全省前列。

  在这场专项斗争中,长沙两级法院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审判职能,严惩黑恶犯罪;坚守法治原则,确保公正审判;加强协调联络,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宣传方法,营造强大声势。主动聚焦11类黑恶势力犯罪,共对110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以上重刑,重刑率为25.58%,判处罚金2034.8万余元。长沙中院审结的“天津天狮”苏瑞等人抢劫、非法拘禁系列案,雨花区法院审结的王敏珏等55人涉黑案件,浏阳市法院审结陈泽青等56人敲诈勒索案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同日,长沙岳麓区人民法院、望城区人民法院、宁乡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宣判一批黑恶势力案件,44名被告人获刑。

  (文/何金燕 李昭菲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