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 湖南出大招!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3-06 15:25 【字体:

  直补每块银幕 缓减电影专资

  湖南省电影局助力电影放映摆脱困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电影业带来的巨大影响,湖南打出政策组合拳,力助电影业尽快走出困境,推动平稳健康发展。

  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财政厅等部门高度重视电影业面临的困难。经过精细的专业测算和深入的市场调查,作出了直补每块银幕、缓缴和减免电影专资的决定。2月28日,省电影局发布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文件明确,对省内影院按照银幕数量,结合2019年同期上缴电影事业专项资金额度、观影人数和国产影片的放映场次等因素给予补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延缓征缴和减免电影事业专项资金。两项硬核措施推出,电影业将从中享受到一亿元左右的政策红利。文件还明确了对2020年票房收入排名前列的影院进行奖励;对疫情过后新开业的影院予以补助;优化电影行业服务;发挥省电影行业协会的作用,引导社会力量支持电影产业发展等措施,为电影业助力赋能。省电影局还将积极推动国家各部委有关减税降费政策和省政府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三十条”政策措施在全省电影业的落实落地,鼓励市州因地制宜出台扶持电影业的政策措施。

  附:湖南省电影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莫正尤
相关阅读

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 湖南出大招!

118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