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打通大学生就业供需“最后一公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31 08:14 【字体:

  10月30日上午,在湖南湘江新区创业就业学院2020年结业典礼上,来自中南大学的研三学生周力,拿到了几家公司抛来的“橄榄枝”。当天,从省内17所高校近600余报名者中遴选出的200多名“准毕业生”,完成在创业就业学院近2个月的实习锻炼,顺利结业。

  湖南湘江新区是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企业高校密集,人才供需两旺。2018年,为破解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不够匹配、人才就业和招聘“两难”并存的问题,新区管委会联合重点高校、企业,探索实施了创业就业学院项目,组织高校“准毕业生”深入新区企业实习、参观和培训,打通了求职招聘供需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至今已成功实施3期,培养学员398人。

  今年7月,第三期创业就业学院正式开班,学院班次从一期的“综合班”、二期的“金融班”拓展为综合培养、金融科技、网络安全三班并行,新区范围内五大园区、四大片区60余家企业响应参与,提供实习岗位600余个。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突出聚焦重点、多方联动、优质服务,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文/王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长沙市】打通大学生就业供需“最后一公里”

1394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