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山货“乘云”出山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07 08:51 【字体:

  “今年端午节期间,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茶叶1000余公斤。”7月2日,宜章莽山仙峰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明贵告诉记者,以前卖茶叶都是一家家上门推销,销量不是很理想;今年,他尝试进行电商直播,茶叶直接销到长沙、上海等地,销售额比往年同期多60余万元。

  革命老区宜章县是“中国脐橙之乡”“中国茶业百强县”“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该县积极发展脐橙、茶叶、生猪等种养业,目前全县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066个,种植脐橙、茶叶、油茶42.1万亩,养殖生猪、牛、羊60余万头和家禽276万羽。

  优质农产品卖出去才是硬道理。宜章县通过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旅游带动等方式,引来粤港澳大批线下订单,农夫山泉等知名农产品公司纷纷前来抢购。去年12月举办的“消费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推介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现场签约订购脐橙3.5万吨。

  为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路,宜章县大力开展电商扶贫。县委书记王建球介绍,农民开网店县里帮助他们把电脑硬件、软件配备到位,并免费进行技术培训。去年10月以来,全县累计开展电商培训6500余人次,昔日山乡村民摇身一变成为直播电商卖货达人。今年4月以来,该县采取“农产品+旅游+电商”方式,与芒果扶贫云超市合作,在关溪乡东源村东之仙民宿搭建短视频直播平台,使莽山红茶、岩泉太阳面、腊元米饼等当地农产品“走”出山门,销往全国。截至目前,通过芒果扶贫云超市共成交农产品78400余单,成交金额达350余万元。

  “线上线下”齐发力,宜章农产品卖得俏。今年1至6月,全县销售农产品13.6亿元,其中电商销售突破1亿元,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和收入增长20%以上,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效。

  (文/白培生 颜石敦 罗徽 吕继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郴州市】山货“乘云”出山门

1261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