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侠盟】用水要提前放出并静置两小时?纯属谣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07 19:15 【字体:

  近日,部分微信群里流传着这么一则消息,“疫情期间自来水在允许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建议大家用水时至少静置两小时再使用。”2月7日,记者从长沙水业集团了解到,网络上流传“自来水需静置两小时”的说法不实,疫情期间,长沙城市供水水质稳定达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据了解,生活饮用水国家标准GB5749一2006规定,出厂水游离余氯标准0.3至4mg/L,长沙供水有限公司水质管理细则规定:5月至7月0.5一0.7mg/L,其他月份‬0.4一0.6mg/L。疫情时期,为保证管网末梢水消毒效果,经和长沙市卫检部门沟通协商于‍2020年1月20日开始调整为0.5至0.7mg/L,期间各项水质合格率均为100%。

  疫情期间,长沙水业集团还加强了对水源地原水的微生物指标检测,加强对水厂消毒工艺的管控,加强对管网水余氯和微生物指标的检测,每个水厂均拥有在线水质监测设备,可以实时在线监测出厂水、管网水浊度和余氯,同时还有113个管网水采样点、800个小区二次供水采样点分布全市,全面保障全市居民用水安全。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辟谣侠盟】用水要提前放出并静置两小时?纯属谣言!

1117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