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仁心无疆》致敬白衣逆行者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13 07:56 【字体: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由我省知名音乐人作词作曲演唱的《仁心无疆》,今天在常宁市人民医院首发,致敬医护人员群体,致敬新冠肺炎抗疫战争中每一位白衣逆行者。

  作为常宁市唯一一所公立综合医院,常宁市人民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定点救治医院。在此次疫情中,全院干部职工各自奋战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急诊前沿等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困难面前以身为盾,艰险面前不约而同,用生命守卫生命,越是艰险越向前。

  常宁市人民医院原创歌曲《仁心无疆》由知名音乐人、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原指挥、音乐总监傅贝宜作曲,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廖建中作词,青年歌唱家马丹薇演唱。歌曲MV由本院医护人员客串演绎,用老年、青年医生的交集、对话为主线,循着医院80年的历史足迹,展现医者为民服务的工作场景和温馨画面。歌曲淳朴、真实,抒情豪迈的旋律感人至深。

  (文/李传新 吕荣婷)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原创歌曲《仁心无疆》致敬白衣逆行者

1211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