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流行病学调查队驰援石家庄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11 07:57 【字体:

  我省援助河北石家庄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23名流行病学调查队队员,1月10日中午11时20分从长沙乘坐高铁出发,下午3时50分抵达石家庄市,稍作安顿之后便投入了紧张的流调工作。

  此次派往石家庄市的23名流调队员中,有21名来自省、市、县三级疾控中心,2名社区防控人员来自长沙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25岁,有9名队员为“90后”。虽然年轻,但他们都是从各地层层选拔出来的流调精兵,也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将。队伍中,有5人作为湖南省疾控应急队队员,曾支援湖北武汉、黄冈;14名队员接受过湖南省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的系统培训,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领队、湖南省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罗垲炜,是一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流行病学专家,曾远赴塞拉利昂开展抗击埃博拉疫情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作为湖南省首批流调专业人员支援黄冈,圆满完成了任务。他介绍,湖南省流行病学调查队此次将前往石家庄市疫情最为复杂的地区,为协助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医学湘军力量。

  (文/李传新 段涵敏 张亚娜 李泽颖)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湖南流行病学调查队驰援石家庄

1413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