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严重挑战影响——雪峰山旅游何以破解困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03 08:46 【字体:

  线上预售推出1个月,即卖出2万多张景区套餐票,周末景区人气旺,民宿常常一房难求……

  遭受疫情重创的雪峰山旅游快速破解困局,亮眼的成绩单背后,藏着什么样的秘诀?

  引导景区触网,与旅游平台合作,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寻找新的增长点,是我省各级文旅部门加快旅游产业复苏的创新举措之一。

  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实控人陈黎明介绍,他们快速响应,2月中旬即与“盘个团”旅游平台接洽,合作推出“39元、49元、59元”套餐票预售等超值优惠活动,并承诺自景区开园起一年内有效,有效期之内可退票。

  效果立竿见影。单日门票预售达到2000多张,预售第一个月就卖出2万多张门票、套餐票,截至目前,已卖出近5万张。

  超大力度、诚意满满的预售活动,不仅点燃了网友们疫后想要出游的热情,也为雪峰山旅游复苏锁定了不少客源,优先抢占了部分旅游市场,重振了市场信心。

  线上门票预售活动超出预期,雪峰山文旅人马不停蹄转战布局线下,达成跨业合作。

  3月初,雪峰山旅游公司与湖南连锁超市品牌佳惠超市合作,在线下门店投放500余块雪峰山旅游景区广告牌,加大线下宣传与推广,实现线上线下一体覆盖,提高了雪峰山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激发了游客前往雪峰山旅游度假的积极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省内游、周边游成为热门趋势。雪峰山旅游及时调整战略,主动上门对接湖南各市州旅行社,大力开拓省内客源地。目前,长沙、株洲、湘潭已成为景区主要的客源地。

  怀化市文旅广体局将穿岩山森林公园、雁鹅界、山背花瑶梯田等景区纳入“夏季旅游精品线路”——雪峰画廊之溆浦雪峰山花瑶风情二日游,并给予奖励,助力景区复产复工。

  雪峰山旅游公司及时调整产品方向,从以往的“团队游”转变为主推周边自驾游。现在,选择自驾前往雪峰山旅游区的游客越来越多,每到周末,景区人气旺到常常一房难求。

  (文/夏喜衡 孟姣燕)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面对疫情严重挑战影响——雪峰山旅游何以破解困局

1234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