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丨赠送备用口罩给当地员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1 09:01 【字体:

  5月1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上午,我们走访了津巴布韦东马绍纳兰省(简称“东马省”)两家最大的定点隔离医院,向他们介绍中国抗疫经验并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之后参访隔离区,提出了一些建议。中午来不及吃饭,我们又赶往当地的一家社区医院。

  碧蓝的天空点缀着一团团棉花朵样的白云,马路很窄,两边的田野空旷辽阔,有挂满果子的绿树,也有一望无际的枯草,偶尔可以见到在路边驻足等车或是步行的行人。这里只有一条主路是柏油马路,其余的道路一旦车子驶过,两边都会扬起一片尘土。

  社区医院并不大,只有一层红砖平房,医院外面荒芜的草地上坐着不少候诊的病人。社区医院用弹性网带做了一条隔离线,为进院的病人量体温、做手消。

  看到两个穿着制服的女人,我猜她们是护士,便跟她们攀谈起来。她们盯着我戴的口罩,眼神里满是渴望。医护物资和人员匮乏,是最大的难题。

  我请示了队长,把我们自备的外科口罩从车上拿下来,叫来她们的护士长,交到了她手上,对她说:“请把口罩发给上班的员工,让她们多一些安全感。我们要充满信心,同心协力,相信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作者为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士长 徐芙蓉

  (文/段涵敏 周瑾容)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丨赠送备用口罩给当地员工

1214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