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助力212个企业复工复产 放出“金融活水”近56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3-29 07:29 【字体:

  湖南湘江新区重大民生项目“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已经开工,在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大力支持下,中标企业在复工复产遇到的资金难题得到了缓解。记者3月28日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获悉,该行已累计为212个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近56亿元,为符合条件的12户受困企业延展贷款22亿元。

  我省金融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干货”政策,要求各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切实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通过信贷展期、续贷、减免逾期利息等多种措施给予支持。

  湖南新九方科技有限公司此前中标了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第一期项目金额5.5亿元。按中标通知书约定,需提供银行履约保函后方可签订正式建筑施工合同,但受疫情影响,该项目迟迟未开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从制定方案、客户准入到最终开立保函,特事特办、快马加鞭。3月18日,两笔合计金额8200万元的保函成功开立,置换出企业前期就该项目缴纳的履约保证金2800万元。随着项目3月24日复工,新九方科技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压力也得到了缓解。

  (文/陈淦璋 彭姣 李牧天)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助力212个企业复工复产 放出“金融活水”近56亿元

1182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