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12-16 16:34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必须绷紧防控之弦,不断提高应对能力和防控水平,不断强化防控体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断锤炼防控处置应急队伍,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事实上,面对疫情,我们的防控措施、响应机制和防控体系已经较为完备和成熟。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彰显中国力量。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就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从实际情况来看,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我们也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体现民族精神。疫情发生以来,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铿锵、丹心闪耀。事实也已经充分证明,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上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面对疫情,中国人民没有被吓倒,而是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事实上,在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中,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和衷共济,也已经凝聚起了坚不可摧的磅礴之力,展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

  争当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永葆共克时艰的锐气。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至每一座城,小至每一个人,都是一股与疫情决战到底的不屈力量,都是共抗疫情的参与者。疫情防控常态化语境下,我们更应争当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要持之以恒地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真正做到心理上枕戈待旦、举措上疏而不漏、行动上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坚决彻底打赢这场硬仗。

  (文/袁点)

信息来源: 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抓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132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