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实,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8-03 06:51 【字体:

  8月2日,张家界临时建立的13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医务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对全市核酸采集样品进行结果检测,极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从部署到落实,到投入使用,仅用了两天,创新的提速之举为疫情防控抢出加速度。

  疫情防控的警报拉响,需要严阵以待,但也不必惊慌失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连日来,湖南疫情防控按照这一核心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出台一系列举措;各市州迅速反应,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大数据+网格化”的效率和精准度,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有条不紊地应对举措,数据化的防控手段,充足的物资供应和保障……这些都是防控疫情的底气和信心。

  一年多疫情防控常态化积累的经验,让我们在应对此轮新挑战上更为从容,但这一次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容不得有丝毫盲目乐观。首先是德尔塔病毒载毒量远高于原始毒株,传染性明显增强,我们对它的研究、了解很大程度上还处于未知区;二是此次疫情来得突然,加上正值暑期出行高峰,流调、核酸检测工作量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盯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快速精准地各个击破,才能有效防范疫情外溢。对每个人来讲,只要克服麻痹大意、祛除侥幸心理,将个人防护措施落实得更细致一些、更彻底一些,就能有效保证自身防护。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疫情挑战猝不及防,面对共同挑战,无人能置之度外。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将疫情防控网络织实织密;正常上班的人们,做好自身防护、干好本职工作,对自己和周边亲友同事的健康负责。每个环节、每道关口都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的防线便能固若金汤。

  “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从快、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每个人再主动一些、再细致一些,我们就能在疫情防控中跑出速度、赢得主动。

  (文/黄炜信 万丽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更快更实,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2012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