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休侵犯 白衣已渡江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28 07:59 【字体:

  春节在即,年味渐浓,有的人准备就地过年,有的人却在逆行北上。1月26日晚上,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委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张丽娜教授、马新华副教授、李莉主治医师,以及郑从军主管护师、孙杨护师5位医护人员,作为国家级专家赴吉林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不同的时序,一样的感动。消息甫出,许多网友留下滚烫的留言,“不是他们不怕疾病,而是义不容辞,必须迎难而上。”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危难之时,必定有逆行者伟岸的身影。在此次出征的湘雅医护队员之前,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吴安华教授、任南教授已赴吉林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该医院还另组建了70人的两支小分队随时待命,准备出征。这支经历湖北抗疫的英雄天团,积累起丰富的疫情防控和救治经验,相信必定能为冰雪北国的吉林抗疫提供有效支撑。

  病毒休侵犯,白衣已渡江。犹记得,去年疫情最胶着的时候,1498名湖南医疗队员白衣北渡,奔赴湖北。无论是霸蛮的长沙伢子,来自伟人故里的湘潭辣妹子,还是“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走来的志愿者们……没有谁是特殊材料制成的,医护人员也是普通人。他们一次次紧急响应,折射红土地上英雄儿女应有的奉献精神和英勇情怀。你我的岁月静好,正因他们挡在病毒前面。

  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拿什么来致敬逆行者?既应该是平凡的岗位上,你我他更加努力的奋斗,也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提示了近期不要去疫情高风险区域,就一定不要强行闯关;接触了敏感人群,就千万要记得及时上报;有核酸检测结果才能回乡,就别总想着省事蒙混过关。也许你觉得,随意一下没什么大碍,但很可能因为你的鲁莽,让很多人的汗与泪白流。多一分警惕,才能让人多一分安心。

  (文/杨兴东)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病毒休侵犯 白衣已渡江

1429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