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不认得谁是主任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17 07:49 【字体:

  1月13日晚,网传大连市金普新区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的视频。大连市纪委监委随即介入调查,结果发现:该女子是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这个卢书记是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网络反映问题属实。1月14日,处分立即作出:王琛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卢宪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疫情出现反弹,防控网在密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有关规定,党员干部更应该带头执行、模范遵守。而这两个人,一个特权思想作祟,拒不配合防疫登记,一个不严肃认真履职,留下防疫隐患。人们对这个副主任耍特权的行为感到义愤,对这个副书记的玩忽职守感到失望。

  网友“鹤发童心”说:“我就不明白了,登记个身份证号怎么了?为什么不想登记?”另一位网友则说:“病毒面前都要耍特权,可见平时思想就没过关,受点处罚好,该醒醒了!”

  处罚大快人心。这既是对网民反映的及时回应,更是对违规失职的应有惩戒,是对人们的深刻警醒。病毒不认得谁是主任,不会在主任面前主动退让;病毒也不会觉得谁身体强,就一定不去找谁。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以抗疫大局为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绝不能耍特权,玩任性,绝不能“开口子”“行方便”。防疫面前人人平等,防疫面前没有特例。谁违反,必受严惩!

  耍特权也好,玩忽职守也好,根本原因还在于对病毒的轻视,在于头脑中防疫这根弦绷得不紧。侥幸思想作祟,不会有铜墙铁壁;人人较真务实,才会有固若金汤。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当前,我们还须进一步细究,是不是还有防控疏漏之处。测温枪,照一下,做做样子,有没有?戴口罩,过过关,又取下来了,有没有?聚餐,超过10人了,继续吃,有没有?至于勤洗手、常通风,是不是都忘光了?鱼的记忆只有7秒,人可不能也这样。我们刚刚打赢了一场鏖战,但是,曾经付出的重大代价、曾经作出的巨大牺牲,不敢忘、也不能忘。

  (文/易博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病毒不认得谁是主任

1414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