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保前线“弹药”供应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03 09:42 【字体:

  “医用物资紧缺是各地都面临的困难,但事关医护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湘雅医院首席专家艾宇航日前提出确保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的请求。省委书记杜家毫回应,省里将统一部署调度,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

  防控疫情是硬战、苦战、持久战,医用物资就是“弹药”。面对随时可能因疫情变化而出现的阶段性或区域性医用物资匮乏,我们应齐心协力填补“弹药”缺口,把有限的医用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保证前线全副武装出击战“疫”。

  联合作战、各尽其力,做好医用物资供给。中联重科、三一集团、湖南建工集团、华菱集团等湖南企业正发挥自身优势,开启“全球购”模式,全力支援疫情防控。省委统战部(省侨办)联合美国湘籍同乡会紧急采购的1.6万多套医用防护服已运抵长沙。我们期待更多湘商和侨胞发扬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为家乡积极捐赠医疗物资。保“弹药”不缺,须坚持外购和生产两条腿走路。自力更生才能丰衣足食,各地应尽快出台税收、金融等支持政策,引导、帮助相关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扩产能、增产量。

  精准投放、务实作为,调配区分轻重缓急。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时倡导,“把N95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留给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尽最大努力开源节流”。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当务之急是将重心放在物资配置和使用范围的科学优化上,指导物资的精准投放;另一方面,市民可以通过少出门、少消耗、少囤积的方式,让更多医用物资支援给防控救治一线,以解燃眉之急。

  时间就是生命。不管是生产自救,还是全球采购、物资募捐,抑或是运输保障、调配发放,每一个环节都是这场战役的关键,慢不得,也乱不得。行动高效,才能给前方更多有力支援;后续保障强大,才能减少一线战士的顾虑。

  保前线,是确保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不管是返回防疫物资生产岗位的车间工人,还是理性消费的市民,对于前线医护人员而言,都是“与你同在”的深情呼应,也是“护你安好”的挺身而出,更传递着“别来无恙”的朴素心愿。我们相信,有了各方力量的汇集,有了及时高效的调配,“枪支弹药”源源不断送到战场,这场人民战争一定能打赢。

  (文/邹晨莹)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齐心协力保前线“弹药”供应

1116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