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致信感谢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4 07:19 【字体:

津巴布韦总统致信感谢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

向津方提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下周将转战赤道几内亚

  当地时间5月22日下午,津巴布韦卫生部邀请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共同举行新闻媒体吹风会,通报两国在携手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莫约宣读了由姆南加古瓦总统签署的感谢信全文。姆南加古瓦在信中说,中国专家组分享的一线抗疫经验对津巴布韦的医护工作者以及科研人员来说非常重要,他本人以及津巴布韦政府及人民对中国专家组协助津方抗疫深表谢意,他向中国专家组致敬。莫约部长还向中国专家组颁发了由姆南加古瓦总统亲自签发的国家荣誉证书。

  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祝益民向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莫约提交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简称《建议书》),该《建议书》由专家组集体编写,充分结合津巴布韦当前抗疫工作的实际情况,分别从指挥体系、社会动员、社会隔离、社区排查、核酸检测、疫情监测、诊疗救治、院感防护、统筹发展9个方面给予建议。莫约部长表示,该《建议书》对津方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宝贵的礼物,更是一份拯救生命的技术性文件。

  2周的时间里,专家组在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指导下与津巴布韦多个部门交流分享抗疫经验,为津巴布韦多所新冠定点诊疗医院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专家组还为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侨华人提供了防控咨询指导、防护物品和中医中药服务,并进行新冠知识科普教育、防控宣传。此外,专家组与10多个周边国家的中国援外医疗队视频连线,开展医疗卫生救治相关指导和帮助。

  据悉,专家组一行将于下周离开津巴布韦,前往赤道几内亚协助当地抗疫工作。

  (文/段涵敏 唐凌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津巴布韦总统致信感谢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

1217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