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防护口罩如何选择?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3-27 08:03 【字体:

  湖南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26日透露,我省制定的《儿童防护口罩》《防护口罩智能生产线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两项标准在指标项及指标值设置上,既可满足抗疫防护需要,也利于企业生产口罩使用。

  儿童防护口罩如何选择?《儿童防护口罩》对口罩的技术提出基本要求,如:口罩应能安全牢固地护住口、鼻和下颚,应至少包括外层隔离层、中间过滤层与内层吸湿层3层。口罩不应存在可触及的锐利角和锐利边缘,不应有可拆卸小部件,不应对佩戴者构成伤害。口罩应便于佩戴和摘除,口罩带应松紧合适,不应有自由端,在佩戴过程中无明显的压迫感或压痛现象,对头部活动影响较小。

  口罩包装上,标准提出应能够防止破损和使用前的污染;若使用环氧乙烷消毒或灭菌,包装应采用透气材料;包装上宜有实现可追溯功能的标识。

  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盛立新介绍,《防护口罩智能生产线技术规范》规定了防护口罩智能生产线的组成、工作条件、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随行文件、包装、运输和贮存。该标准适用于无纺布防护口罩智能生产线的生产和检验。

  据了解,参与两项团体标准制定的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升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均为我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相关企业。

  (文/刘永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儿童防护口罩如何选择?

1182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