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长沙调研:加强科技创新 掌握核心技术 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22 15:07 【字体:

杜家毫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加强科技创新 掌握核心技术

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7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深入浏阳经开区、长沙经开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攻克和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参加调研。


7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启泰传感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属基薄膜压敏芯片及精密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汽车制造、高端智能装备及智能机器人等领域。近期,企业自主研发的液压传感器装配线开始量产,可满足国内工程机械企业液压传感器配套需求。走进企业,杜家毫详细了解生产线工艺流程以及产品种类、产能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杜家毫指出,智能传感器作为智能制造的基础,应用领域广泛,市场空间巨大。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着力攻克一批核心技术、关键材料,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市场需求。要依托我省工程机械、汽车等产业的龙头企业,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在提升国产化水平的同时,帮助企业更好地开拓市场。


杜家毫在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山河智能多年来深耕工程装备、特种装备和航空装备,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装备产品,已跻身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来到这里,杜家毫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对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杜家毫指出,工程机械是湖南的优势产业,更是国之重器,要坚守主业,抢抓国家加大“两新一重”建设力度机遇,不断做大做强,为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走在全球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杜家毫在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在源品生物,杜家毫先后考察了细胞储存与制备中心、质量控制中心,了解干细胞科研、应用领域、市场前景等情况。今年2月,该企业向省内外4家医院累计提供了18批次51份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制剂,成功救治了19位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杜家毫对企业利用干细胞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创新之举予以肯定。他说,生物医药企业前期投入大、研发周期长,要一手抓前沿技术研究、核心产品研发,一手抓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市场推广,力争早投入、早产出、早见效。

  调研中,杜家毫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搭建创新平台、攻克核心技术、培养引进人才、完善产业链配套、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保护支持市场主体、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文/贺佳 周帙恒 图/罗新国)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杜家毫在长沙调研:加强科技创新 掌握核心技术 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13035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