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15 17:36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5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关于全省大数据支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信息分析研判、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及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准助力防疫和经济发展的大数据支撑机制,健全完善信息收集、研判、检测、预警、共享等机制,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数据支撑;认真总结利用大数据在这次抗疫中的有效经验,举一反三、由此及彼,不断优化提升“健康码”“湘就业”“湘消费”等应用平台,更好发挥其在社会应急管理、复工复产、就业消费等领域的重要作用。要继续坚持中西结合、医防结合、精准救治的医疗救护机制,提炼梳理救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方案,加快补齐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短板。要乘势而上加快医疗物资产业发展,围绕防疫物资产业链、供应链中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机制,坚持静态储备和动态储备、实物储备和产能储备相结合,做到有备无患。要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大对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等产业支持力度,重点围绕新基建、新型城镇化、重大产业、公共卫生等领域谋划重大项目、争取国家支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餐饮、娱乐、住宿等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精准帮扶,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安全生产、治安防控、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贺佳)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213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