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24 07:26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2月23日下午,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省委常委会随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省委常委同志和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提出下阶段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并以如此密度、深度和力度来部署推进,是前所未有的。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逐条对照落实,坚决防止温差、落差、偏差,坚定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把下阶段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省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吃劲阶段,越要咬紧牙关,坚定必胜信念;越是形势向好,越要“反弹琵琶”,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继续坚持网格式管理、地毯式排查,压实社区(村)、厂区、园区、商区、办公区等防控责任,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筛查、食堂就餐、避免聚集、车间和集体宿舍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关爱医务人员等各项工作,把防控工作真正抓到点子上、关键处。要以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群体性感染为警醒,在防控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坚决防松懈、防反弹,不断提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继续坚持向复工复产企业选派防疫联络员等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帮助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抓好春耕备耕和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着力推动“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落细落实,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文/贺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相关阅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1118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