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端午小长假湖南旅游市场平稳恢复 全省接待游客1152万余人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28 07:52 【字体:

  记者6月27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端午小长假,全省纳入监测的131家旅游区(点)累计接待游客245.26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970.17万元,同比分别下降61.66%和67.49%。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152.68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80.8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7.08%和25.94%。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恢复。

  全省文旅活动丰富多彩。端午节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的愿望,文化游、民俗游等文旅消费需求旺盛。如汨罗屈子文化园举行的“国风新韵,潮动端午”第十六届中国汨罗江龙舟节,宁远文庙举办西厢新青年艺术展、穿汉服包粽子绣香包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常德桃花源景区推出的包粽子、沐兰汤、射五毒、登高祈福等特色活动,引得游人纷至沓来。

  因受疫情影响,省内游、周边游等短途旅游成为主流。湘西州短途近郊游持续发力,芙蓉镇、民族文化园、乌龙山大峡谷、马王溪、浦市古镇等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目的地。怀化市新推出的洪江古商城-鹤城黄岩旅游区、溆浦穿岩山-山背梯田、通道最美侗乡游、沅陵人文山水游等夏季旅游精品线路产品受到了全省各地游客的青睐。

  假日期间,我省接待人数排名前10的旅游景区分别是邵阳崀山、长沙岳麓山、湘西凤凰古城、长沙橘子洲、衡阳南岳、株洲炎帝陵、湘潭韶山、常德桃花源、邵阳云山、长沙大围山。

  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假日期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要求各景区分时段预约开放。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文/孟姣燕)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端午小长假湖南旅游市场平稳恢复 全省接待游客1152万余人次

1232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