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向省内定点医院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23 08:06 【字体:

  2月22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定制捐赠给省内防疫定点医院使用的5辆负压救护车,经过近3天的长途跋涉抵达湖南。这是湖南省红十字会使用防疫期间社会各界非定向爱心捐款中的部分资金购买的第二批5辆负压救护车,将分别捐往永州市中心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

  为了缓解一线防疫医院对负压救护车的紧急需要,湖南省红十字会使用已接收用于疫情防控而又非定向的部分捐赠资金,定制了1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各定点医院,其中第一批5辆已于2月17日交付,捐赠到了湘西州人民医院、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邵阳市中心医院、娄底市中心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并已投入紧急使用。第二批捐赠的这5辆负压救护车也将立马奔赴各地医院参与防疫。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基于“负压隔离”原理,能对新发、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可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是当前安全隔离运送传染病源相对可靠的救护车。为了减少交叉感染、发挥医疗资源效能,卫生部门对发热、疑似、确诊病人实行分级诊疗,症状轻重不同也有不同的诊疗区域,因此,病患的收治、运转压力非常之大。而在运转过程中传统救护车存在污染、交叉感染风险,只有负压救护车才能较好的防止病毒传播,保护患者和医护、运送人员的安全。平常时期各大医院很少有这种配备。防疫期间,负压救护车成了非常重要而又极为紧缺的物资。相对流程比较复杂的政府大宗采购,公益组织应急流程能做到较快。

  此次湖南省红十字会负压救护车捐赠方案与行动,由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疫物资保障组协助,根据我省负压救护车配置情况、紧急需要程度等实际情况协调安排,以保证负压救护车在疫情防控一线医院发挥最大效用。

  (文/陈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湖南省红十字会向省内定点医院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

1118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