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访谈> 详情

唐纳德·巴什塔齐:塞拉利昂期待更多电力和医疗投入

 

  9月7日上午,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举行了“气候变化与新能源开发”、“医疗卫生”分论坛,塞拉利昂健康卫生部副首席医疗官唐纳德·巴什塔齐参加了两个分论坛,下午还到长沙一家儿童医院参观,考察交流医疗服务发展。

  “湖南的医院在中国很有名,我希望能从湖南学到更多临床医疗方面的经验。”唐纳德·巴什塔齐告诉华声在线记者。

  唐纳德·巴什塔齐与中国很早就结缘。上世纪80年代,“1983年到1990年之间”,他还是个学生的时侯,曾来沈阳学习。参加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再次来到中国后,唐纳德·巴什塔齐对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惊叹不已。

  “这里的绿化非常好,公共设施、建筑还有绿色生态建设都很棒。”说起对湖南、长沙的印象,唐纳德·巴什塔齐连用了几个“好”、“棒”。

  作为一名政府医疗官,唐纳德·巴什塔齐最关心国家的医疗服务建设,这也是他参加对非投资论坛的主要原因。

  在医疗卫生分论坛上,唐纳德·巴什塔齐和与会嘉宾交流了非洲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在他看来,对非洲发展而言,一个完善的医疗卫生体系不可或缺,薄弱的医疗卫生体系其经济社会成本是惊人的。

  非洲发展医疗卫生的一个短板是缺乏电力,唐纳德·巴什塔齐说,塞拉利昂也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但是电不够用。

  近些年来,中国在能源开发尤其是新能源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2012年开始,中国企业在非洲参与了150个发电输电和配电项目,唐纳德·巴什塔齐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项目和技术投入塞拉利昂,帮助塞拉利昂从自身资源、能源中获益。

 

  (文/卢小伟 张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