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7-01 00:00 【字体:

网民朋友们: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顺应新时代考卷要求,做好新时代答卷人,书写新时代湖南答卷,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答卷》专栏今天正式上网面世了。《答卷》分“问卷、答卷、阅卷”三个篇章,目的是对新时代的“考卷”,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对我们交出的“答卷”,请人民评阅,请网民评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新时代,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三湘大地展现勃勃生机、结出累累硕果?如何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完成历史使命、共创美好生活?如何让全体三湘人民和湖湘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这些时代课题和时代考卷,无不考验着我们的智慧和担当,无不锤炼着我们的意志和梦想!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全省各级干部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三个着力”,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安全至上、创新为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紧紧围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繁荣、基础设施全面提质、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发展成果全面共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这个愿景,推进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建设,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网民朋友们,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开拓进取,不懈奋斗,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共同书写属于新时代的湖南答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2018年6月30日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荆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