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2 22:29 【字体:

  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库,推进信息共享应用,提高信息化水平,全省122个县要全面取消申报资料的物理推送,真正做到“网上办、尽快办、一次办”。

  ——2019年1月11日,副省长陈文浩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时说

  

  1月11日,副省长陈文浩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并组织召开了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会议,听取了全省改革情况汇报。他强调,坚定目标信心,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汇报了我省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陈文浩高度肯定了我省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参与改革的相关部门特别是全省不动产登记系统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他强调,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中央和省委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严格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便民利民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学习总结外省和省内处于前列的地市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库,推进信息共享应用,提高信息化水平,全省122个县要全面取消申报资料的物理推送,真正做到“网上办、尽快办、一次办”。同时,要研究探索林权、宅基地等其他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的问题,进一步夯实产权基础,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前,陈文浩还出席了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及信息共享交换系统启动仪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唐煜斯
相关阅读